close
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

不曉得版大的英文能力如何?想要準備雅思需要一定的英文基礎,尤其你設定雅思6.5的目標相當於全民英檢中高級的程度,若想要利用短短四個月來拚雅思,又要達成目標,我建議找雅思補習班準備會比較有效,可以幫你快速進入備戰狀態,

你不想準備學測這點我認為風險太大了,就如同你說英國學校也還是會看在校成績,建議你也要顧及學校成績,只要你規劃好且找到自己的方法這兩件事情都能同時進行,而且你還會少準備英文這項目,大考英文都是考英文能力,根本不可能照課本考

我原本的想法也跟你一樣,覺得補習班費用很貴,所以自己念,剛開始就很有衝勁,兩個月過去了,開始遇到瓶頸,找答案的時間比我念的時間還多,因為雅思不像一般英文,他的內容比較難,想要找到錯的地方到底在哪,並且要糾正自己,確實是會花比較多時間,加上人的惰性使然...若要這樣硬著頭皮考,實在是很浪費錢,除非你練習考好幾次了,對雅思考試熟能生巧,否則真的是...嘆氣...當然我們都抱著勇於嘗試的決心,不過後來我還是去補習班求救於老師= ="

雅思學費比起其他補習班而言,我挑的時代國際算合理平價,一小時大約200左右,其他家一小時平均大約在250~300之間不等(還是提出來給你參考)

接著,分享我準備雅思的方法給你,首先要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(我的話是寫作跟聽力,後來經老師調教得以改善),第二每天一定要把聽說讀寫四種技巧練過,有自己的讀書計畫,跟進度在,千萬不要隨便抓到什麼就念什麼,沒有系統的亂念最要不得,以下分四部分分享準備雅思方法

雅思聽
每天至少聽半小時英文,你可以用你買的朗文系列聽力去練,老師跟我們說第一次先別看原文,試著用聽的看自己能聽懂多少,把不會的片段先標記下來,再回去聽第二次,如此反覆練習一直到聽懂每個字為止,像唱歌一樣可以朗朗上口,這時你就很厲害了

雅思說
我在時代上雅思時,老師會安排兩兩一組練習,或者有時候老師丟球給我們,接到球的要回答(剛開始我超怕接到那顆球XD),那回家沒有人跟我一起練口說時,我會用錄音方式,紀錄自己的聲音,會請老師聽完給我建議(時代老師人都超好,有問題需要幫忙都可以求救)要特別注意的是說話的發音跟流暢度,試著揣摩外國人講話方式(我揣摩對象就是外國老師拉XD)

雅思讀
畢竟答題時間有限,所以老師會教的就是怎麼抓關鍵字,我上完課後,每天會再閱讀1~2篇文章,試著去抓語感,並應用老師教的,就你現階段而言,可以規劃課本內容的文章,預計每天念多少,閱讀時可以試著分析文法結構(關鍵字就是這樣去抓出來的),所以英文文法基礎要夠好,不然會影響到你作答閱讀的速度

雅思寫
寫作是我的罩門,但自從老師傳授方法給我後,照著老師給的公式,覺得寫作沒想像中難,當然還是要多練,才能生巧,因此我大約三天寫一篇,若太忙就一周一篇,會請老師幫忙改,自修的話找不到人修改會比較有盲點,剛開始會很辛苦,不過重要的是多練習抓手感,若平常在閱讀時有看到不錯的佳句都可以拿筆記本抄下來,多背誦也很有幫助

要在這四個月內有所成長,勢必要非常努力,加油了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14082300329525全民配屋網,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
arrow
arrow

    周志幸名屢理扛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